招聘会现场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招聘会现场
专业技术学生现场制作成品展示专业技术学生现场制作成品展示
招聘会现场的签约仪式招聘会现场的签约仪式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6日电 (符贻萍)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5月16日上午,由海口国家高新区主办的2018年首场靶向(技术工人)招聘会在海南省技师学院召开,这是高新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具体行动之一,也是高新区培养工匠精神的有力举措,培养一批脱颖而出的技术人才,为自由贸易区(港)做好储备人才的准备。

  在招聘会现场,2000多名求职者手持简历纷至沓来,在82家企业1400多个岗位中穿梭,仔细寻找心仪的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中午12时,初步达成招聘意向1205个,占招聘岗位数82.5%。

  高新区这次靶向(技术工人)招聘会,旨在缺什么招什么。园区齐鲁制药、英利新能源、海玻工程玻璃、美亚电缆等共82家企业应邀参加招聘会,招聘技术工人岗位1460个,其中生产技工岗位约700个,制药医学岗位约150个,人事、行政、财务类岗位约60个,市场营销类岗位约100个,其他综合岗位约450个,岗位涵盖生物医药、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海南省技师学院、海口食品药品技工学校等15家技工院校应邀组织技工毕业生2000多名参加应聘。

  高新区今年3月开展了“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麻雀解剖”调研活动,旨在摸清园区企业在推动产业发展中对人才的需求量,调研显示园区现有的人才满足不了需求,特别是紧缺熟练技术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