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5月19日讯(记者吴祝好)记者从18日在海口召开的2018年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根据气象、海洋及水文部门预测,今年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达6-8个,其中登陆海南岛2个,影响和登陆强度略强于常年,可能有1-2个14级及以上强度的台风严重影响或登陆本岛。18日下午,副市长文斌在市三防指挥部组织召开我市2018年三防工作会议,提前部署三防工作。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我市今年总体气候预测,市海洋和渔业局汇报了渔船、渔港防风准备工作,市水务局总结2017年三防工作并部署2018年全市三防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18年三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领导的各项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提前谋划部署,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增强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其次,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全面落实各项防汛任务,重点做好水库、渔船、城市排涝、应急队伍建设、抢险演练、救灾物资保障和应急预案等工作;最后,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重点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