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按照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的部署,将“十严禁”“七不准”“五不准”分别张贴在校外培训机构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的显著位置;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召集登记在册的培训机构负责人开一次业务指导会,务必将“十严禁”传达到各个培训机构;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还要要求各中小学校召开一次教职工大会,传达此次专项行动方案和各个工作要求,特别要将“七不准”“五不准”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和工作人员。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还要进行部署,要求各个中小学校教师利用班队会、家长会等机会,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宣传此次行动,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到摸底排查、规范整改等工作中来,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提供客观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要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根据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项目,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另据悉,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组成联合督察组,随机、不定期分赴各地检查专项治理行动成果,对治理效果不佳的市县要给予通报,对治理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给予处理。

  海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治理难点主要是排查无证营业的部分机构,即在小区或者家里办学的情况,需要广大社区群众举报提供治理线索,市县教育部门将公布举报电话。该负责人建议,家长在选择机构时一定要留意对方有无办教育部门发的办学许可证和工商部门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如果证件齐全则可以考虑选择,反之应慎重对待。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