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4日至26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省委第二复查组在白沙黎族自治县进村入户,实地复查扶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海南特别是白沙的这样贫困县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首要任务,切实压实责任,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2018年5月25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对俄村,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拿着扶贫手册详细询问贫苦户符巨精(左二)的脱贫进展情况。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4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省委第二复查组在白沙黎族自治县进村入户,实地复查扶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 摄

  24日晚,由省直各部门抽调的160多名干部组成的省委第二复查组抵达白沙,连夜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复查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随后复查组分成9个小组,通过随机抽签确定8个村进行复查。两天时间,通过交谈询问、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核对信息,复查组发现了识别退出不精准、责任落实不到位、帮扶工作不扎实、危房改造存在问题、教育补助偏差、问题整改不够扎实等六大类18个具体问题。

  2018年5月25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对俄村委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了解该村整村扶贫推进情况。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4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省委第二复查组在白沙黎族自治县进村入户,实地复查扶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