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 5月25日下午,海口龙华区金贸司法所成功调解一宗派出所委托调解人身、财产损害赔偿纠纷。

  该起纠纷源于5月11日,当事人市民夏某、李某和朋友在海口市龙华区金贸中路一饭店吃饭后离开时走到某幼儿园处,与同时停车的车主发生纠纷。随后被该车上的余某等三名男子殴打和对李某的小车进行打砸。致使夏某头部疼痛,大拇指红肿不能正常使用、苹果X手机和亚马逊KINDLE Oasis屏幕破损,李某的小车多处被砸。当事人就相关赔偿产生纠纷,夏某、李某等人遂到金贸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金贸派出所根据案情委托金贸司法所人民调解,遂委托金贸司法所进行调解。金贸司法所接到调解申请后,立即联系各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一下午的调解,纠纷各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余某赔偿给夏某、李某人民币贰拾伍万元(250000元)整。(包括夏某的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精神损失费、苹果X手机和亚马逊KINDLE Oasis的维修费、李某的车辆维修费等一切赔偿费用)。夏某、李某在收到上述赔偿款后不再就此事追究余某及其朋友3人任何法律责任及赔偿要求。余某等3人与李某、夏某在以后不得就此事再有任何互相打击报复行为。

  当事人在龙华区金贸司法所顺利签订调解协议,协议签订后余某一次性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人民币贰拾伍万元(250000元整转至夏某银行卡内。至此,该起纠纷圆满解决。 

  椰网编辑:吴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