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是端午节,17日,“发现万宁文化之旅”2018融媒体万宁行采访活动来到万宁市山根镇大石岭村的农家书屋,为孩子们热爱学习、动手包粽子、用简单的方式表达对父亲的感情等等点赞。

  大石岭农家书屋是一个可以读书休闲的地方,这里有书籍1000多册,这里不仅仅是一个读书的场所,还是乡村孩子免费接受英语教育的课堂,也是家长们周末带着孩子体验农家休闲乐趣的好地方。美丽的村庄里,有精致书屋,有共享单车,有共享菜园……一个小小书屋,叠加上诸多新元素,使得它的吸引力大大增强。

  “明天是端午节,今天是父亲节,还是我们每周的外教教学时间。今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可以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包粽子,感受中华民族有些的传统文化,还和爸爸妈妈共同开展亲子活动,通过文字、图画的方式表达对孩子们父亲的感情。今天给孩子们讲课的外教是美国的Bill,他给孩子们教了有关端午节和父亲等等的单次和句子。”大石岭农家书屋运营负责人祁甫宁说,今天参加活动共有2-8岁的22名孩子,他们在父母的帮助下包了100多个粽子。

  “这是我包的粽子,好不好看啊。”7岁的范文冰高兴地举起包好的粽子递给母亲,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包粽子环节“玩得”不亦乐乎,他们还用朴实的文字、简单的图画表达对父亲的感情。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盛青楠说,大石岭书屋充满活力,不仅可以给成年人提供阅读,还开展包粽子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而且还有外教给孩子们教英语,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非常有意义。中新网新媒体副主任王晓东说,大石岭书屋非常干净,而且图书种类丰富,还开展许多对孩子成长有积极意义的活动,同时还通过外教、体验采摘等活泼、多样的形式让小朋友们更容易接受并打下学习英语的基础。

  据了解,大石岭书屋立足当地实际,有效创新了“党建+书屋+旅游”的模式。管理方以党建为抓手,以书屋为载体,将各方资源、智慧汇聚在一起,从而凝聚起更多力量关注并参与到乡村发展中。同时,共享菜园等载体真正让村民尝到了甜头,极大提高了其参与书屋系列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