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商报记者从6月24日举行的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琼山区将大力组织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计划到2025年吸引培育各类专业型人才10万人次以上,基本形成具有海南特色、海口特点、琼山特征、与国际接轨的人才集聚新高地。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琼山区将大力组织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构建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机制,根据琼山产业特点和人才需求,聚焦全域旅游、高效农业等重点领域,积极引进高层次多梯队专业型人才和急需紧缺型人才;实施项目带动招商引才计划,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通过积极搭建创业平台,优化人才和项目组合,以项目引人才、以人才带项目;采取柔性引才引智有效举措,通过设立“候鸟”人才工作站、高端智库等柔性引才用才平台,吸引各类专业人才到琼山创业或兼职。

  同时,创新人才培育机制,坚持培育本地人才与引进人才相结合,实施党政人才专业素养提升工程、科教文卫人才骨干队伍培养工程、农业实用人才培养工程等,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的人才培养体系,按培训计划统筹推进全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让各类人才在琼山各尽其用、各展其才,为切实扛起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琼山责任担当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椰网编辑:黄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