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6月22日早上9时10分,在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34路调度室,市民翁老先生顺利领回其昨天遗落公交上的钱包,称赞王录强是位好司机,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21日晚上8时25分左右,34路司机王录强运营抵达丽晶路终点站时,检查车辆捡到一个红色的钱包。他看到还有几名下车的乘客没走远,立即拿着钱包走下车,询问是不是他们掉的钱包?对方均表示没有掉钱包,其中一名乘客称其居住地离终点站不远,附近很多居民经常乘坐34路公交出行。她说,如果钱包是在终点站遗落,失主很可能是附近居民,这次坐车好像有几名附近居民同车,建议王师傅打开钱包检查,说不定是他们掉的。

  经检查,钱包装有300元现金,1张身份证和社保卡,2张银行卡和几张消费会员卡,没有联系方式。非常凑巧,热心乘客根据身份证信息,很快确认刚才与失主同车,并且认识他的家人。经其帮忙联系,王师傅与失主家人确认情况,并通知对方到34路省图书馆调度室认领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