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星光幼儿园位于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85号。2018年1月29日,秀英区消防大队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仅设有灭火器,存在每层只设置一部疏散楼梯、未按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等火灾隐患,被依法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并报请秀英区政府挂牌督办。

  针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难的问题,海口市消防支队坚持服务与指导并举,定期组织召开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协调会,对疑难复杂技术问题,会同主管部门组织技术指导组、专家服务组成员以及消防安全评估机构进行现场办公,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为了有效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今年以来,海口市消防支队深入开展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对商场、市场和重点单位及人员密集等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据统计,截止7月12日,今年海口市消防支队共检查社会单位9019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917处,临时查封110家单位,责令停产停业停止施工73家,共立案重大火灾隐患单位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