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吴瑶)7月13日一早,当看守所民警打开铁门的那一刻,王某母亲的泪水瞬时涌出眼眶,一家三口相拥而泣,长时间的担忧思念、内心的百感交集得以在此刻释放……

  时间回到几个月前:王某因上初中后经常逃学结交社会不良青年,加之处于青春期,在法律意识淡薄的情况下,对被害人实施犯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导致案件的发生。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承办案件检察官在审阅案卷过程中发现,王某年纪小,关押中情绪紧张又害怕、非常思念双亲,加上悔罪态度好,于是,检察官决定为王某安排一次亲情会见,当着父母的面给其做个心理疏导,把自身此刻所感所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卸下心理的包袱,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

  会见中,检察官通过细致耐心的法治教育,使王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的严重性,更明白自己所犯的错误对父母、对家庭、对社会所造成的巨大伤害。王某当即表示今后一定会深刻反思自己的思想、行为,好好配合检察院工作,端正思想,调整心态,出来之后以新的面貌重新融入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通过此次亲情会见,王某内心对法律的疑惑得以解开,内心也心存感激之情,与父母之间也不再有心理隔阂,亲情距离也更进了一步,王某表示,有机会一定当面向被害人赔礼道歉。       

  也许,在众人眼中,这些犯罪少年是“异类”,是需要躲闪远离的“坏孩子”,可是在检察官眼中,他们是成长中的小树,只要修去偏差的枝丫,他们应该享受阳光雨露,最终也会成长为参天大树。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条线,一贯秉持更“宽严相济、公正高效”办案理念,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涉罪未成年人,促进他们更好地改过自新,彰显司法关怀。

  来源: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