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陈燕清 摄影报道)为了加强槟榔加工厂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8日上午,万宁市召开2018年槟榔加工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

  会上,万宁市安监局、市质监局、市消防大队和市供电局4个单位分别就槟榔加工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有关事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和槟榔加工厂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槟榔加工厂安全用电知识作了详细讲解。万宁市槟榔局长林基总结了2017年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大力推行槟榔烘干绿色改造项目,加快了槟榔产业转型升级进程,但随着槟榔烘干环保设备的推广,槟榔加工厂在用电、消防和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方面仍存在着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当前,槟榔已进入上市加工季节,各槟榔厂要加强槟榔安全生产技术培训,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确保先安全后生产。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槟榔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形成失职追责的工作机制;要以“争当先锋、做好表率”的要求,抓好槟榔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槟榔抓严抓实槟榔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安全生产机构,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对于涉及锅炉、用电、消防、燃气燃油等工作内容,要严格按照质监、供电、安监等部门在培训中提出的工作要求抓好厂区监测、维修,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现场, 万宁市槟榔局向各槟榔加工厂发放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挂图,要求张贴厂区阅读以示警醒,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还向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槟榔兴业安全生产资料汇编》等有关安全生产资料,要求认真阅读,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