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罗佳)8月1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名男子谎称“本人能办理海口居住证”骗取5人3万余元,被三亚警方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今年5月13日,嫌疑人符某庭在一二手车交易微信群内发布一条“本人能办理海口居住证”的信息,于是同在群里的陈先生看到信息后联系了符某庭。符某庭以可以帮忙办理5个人的海口居住证为由,向陈先生收取每人6500元的“手续费”,陈先生分别通过微信、手机银行等方式,分3次给符某庭转账,合计32500元。

  符某庭收到钱后,将钱用于游戏充值和还贷款,陈先生多次询问居住证办理情况如何,却被符某庭以各种理由推拖。陈先生见居住证一直没着落,便要求符某庭退钱,符某庭拒不退还。

  2018年6月10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接到陈先生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8月8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配合下,天涯分局刑警大队最终将藏匿在白沙打案镇的符某庭抓获归案。

  经审讯,符某庭(男,32岁)对涉嫌以“办理海口居住证”为由,诈骗325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已依法将符某庭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