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新街童新幼儿园路段发生一起摩托车碰撞行人交通事故,被撞行人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当场逃逸。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8月6日5时许,琼山区龙塘镇新街童新幼儿园路段一行人摩托车碰撞,送往医院抢救,但不幸于当日下午死亡。随后,死者家属立即向海口公安交警支队报案。为尽快破案,海口公安交警成立专案组,并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调查。其中,一组赶赴龙塘镇进行现场调查取证,一组根据现场痕迹方向寻找路口及周围的监控视频,另外一组前往受害者家中安抚家属情绪并了解相关情况。在经过现场勘查、查看监控录像和走访调查之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召开会议对案件进行全面分析,梳理案情思路,寻找案件突破口,最终确定了侦查方向。

  8月7日16时许,民警寻找到监控视频中的三名目击者。通过目击者的描述,民警得知肇事车辆为一辆红色摩托车,司机可能是文礼村的一名木工。随后,民警立即赶赴文礼村,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民警对该村四名木工进行逐一询问和排查。经过近3个小时的走访,民警发现村民杜某具有重大嫌疑。在法律的威严和民警的耐心教育下,8日上午,杜某带着肇事逃逸摩托车到海口公安交警事故处理大队自首。如实交待了其驾驶摩托车撞伤行人后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

  目前,杜某已被交警部门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