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8月14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三亚市吉阳区港门村东一路一巷路口看到,一栋5层32户的民房被烧的炭黑,周围弥漫着各种烧焦的味道,一层商铺中一家超市被烧毁,损失惨重。据三亚市吉阳区港门村委会洪主任介绍,14日凌晨2点多该超市起火,32户45人在着火后都已成功逃生。目前,该片区周围都已断水断电,各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中。

  据了解,8月14日02时48分,三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三亚市吉阳区河东路港门村社区东一路一巷一超市着火,现场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三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河西、南边海、鹿回头3个消防中队和港门村小型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调派特勤、亚龙湾两个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增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察,现场情况是一栋五层的居民楼,一层为超市,二层以上是住宅,着火地点主要是一楼的超市,着火面积约50平方米左右,着火物为超市内部货物和停放在超市外围的电动车,此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楼上有7名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灭火,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同时成立3个搜救小组进入楼层进行搜救,期间,支队指挥中心通过电话安慰被困人员在房间内关好门窗或在楼顶和没有烟的位置耐心等待救援,准备好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大量烟雾,千万不要慌张盲目逃生,最终经过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7名被困人员成功脱困,无一人受伤。现场明火也成功扑灭,后续,消防官兵再次组织人员进入楼层进行二次搜救,确认现场没有人员被困后返回。

  据三亚市吉阳区港门村居委会洪主任介绍,14日凌晨2点多该超市起火,因为是24小时营业,当时超市老板在店内,看到着火,超市老板报了火警,随后消防赶到现场开始灭火救人。该栋楼共有32户45人,在着火后都已成功逃生。目前,该片区周围都已断水断电,各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中,着火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