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向玉石爱好者推介昌江玉。新华网发(钟玉莹摄)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向玉石爱好者推介昌江玉。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作品《冰清玉洁》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作品《冰清玉洁》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作品《莲赋》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作品《莲赋》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作品《天长地久》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作品《天长地久》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作品《紫气东来》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作品《紫气东来》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8月22日,新华网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在18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工艺美术馆承办的“弘扬经典•铸造辉煌——2018•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其中昌江玉四件作品《天长地久》《冰清玉洁》《莲赋》《紫气东来》入选参展,受到业内专家及收藏爱好者的高度赞扬与关注。

  “这是昌江玉首次在国家博物馆展出,这是对昌江玉的鞭策与鼓励。”昌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介绍,昌江玉起步较晚,产业发展在许多方面仍存在不足,昌江将借此次展览展示的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玉石专家学者、雕刻大师及收藏爱好者进行交流,找差距、补不足,不断促进昌江玉石产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