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梁振君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8月22日披露的信息显示,总投资约36.21亿元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进展顺利,项目开工迄今累计完成投资约31.62亿元,其中今年1-7月完成投资3.7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3%。项目计划于2019年12月竣工。

  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截至今年7月底,东山闸坝主体工程完工,东山泵站厂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东山泵站至岭北水池压力管道进行压力管道安装完成1611.5米;美安科技新城供水线路管道段完成5732米;美安黄竹分水泵站正在进行厂区混凝土浇筑;中西部供水线路输水箱涵段完成1403米;隧洞累计进尺9864.85米;隧洞出口至永庄水库箱涵段累计完成2870米;龙塘左泵站厂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灌区工程正在进行水塔基础开挖及基础浇筑;东部城市供水线路已完成龙塘右-昌德管道安装2334米,昌德-云龙段管道安装1030米,昌德-江东管道安装3714米。

  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是国家172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海口缺水矛盾,解决羊山地区农业灌溉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