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9月24日,海口龙华区物价、工商等部门对金贸文华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家摊位出现“低标高卖”现象。据了解,该摊主在价格板上标明豆角售价5.5元/斤,可是实际卖出价却是6元/斤,龙华区工商局拟对该摊主实行顶格处罚5000元。

  正值中秋佳节,龙华区物价联合工商等部门按常态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菜价进行检查。在金贸文华农贸市场巡查时,发现该市场第21号摊位摊主豆角实际售价高于标价牌上的价格。“该摊主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涉嫌欺骗消费者。我们拟对涉事摊位按照顶格处罚5000元,若该摊位今后还再出现类似问题,将加重处罚力度、依法取缔退市,并要求市场取消其承租资格。”龙华区工商局副局长王譞表示,工商部门将立即制定长效机制,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同时,中秋与国庆假期,龙华区工商和物价部门将联合加强农贸市场检查,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对此,金贸文华菜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农贸市场内摊主再出现“低标高卖”或不明码标价行为,将一律采取一次性“死亡”原则,将违法摊位清除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