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海口9月28日电(记者王存福)9月28日,火币中国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主题为“链接产业,赋能实体”的战略发布会,意味着火币中国总部正式进驻海南生态软件园,火币集团全球运营中心也将落户园区。火币中国成为国内率先将总部落户海南的区块链领先企业。

  火币中国定位为“区块链+产业服务一站式平台”,下辖火币研究院、火币大学(中国)、火币 Labs(中国)、火币英才、火币律林五大事业部,为产业提供咨询、培训、技术、孵化、人才、法律服务。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火币中国CEO袁煜明、全球人工智能三十人论坛发起人徐远重等共同为火币大厦剪彩。

  国章成说: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很快要全面实施,自由贸易港的制度也要按照计划推行和建立起来,其重要价值就是进行开创性试验,希望火币公司能够按照国家的政策要求,控制风险,聚焦产业和实体,在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培养科技人才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和探索。

  由火币集团发起的“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也在本次发布会上宣布正式成立。“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的愿景是联合区块链领域各机构与社群,共同促进区块链与产业深度融合;从区块链技术赋能与通证经济赋能两方面入手,快速建立国际、国家、产业、区域等多方生态协作关系,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联盟运行机构为联盟理事会,理事会下设执行理事会和顾问理事会。

  李林表示,目前海南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区域,许多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入驻海南设立总部的意愿十分强烈。此外,区块链技术天然带有全球化的特点,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也可能伴随着新的法律监管命题。因此,一个开放和相对宽松的水土环境,更适合区块链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