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海港、秀英港10月1日起正式实行琼州海峡“预约过海模式”,改变传统无计划的出行方式。那么,“预约过海”实行首日,海口新海港、秀英港码头交通状况如何?车主们感受如何?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组于10月1日零时探访这两个港口。

  工作人员通宵值守 逐一讲解预约购票流程

  “您先关注微信公众号,输入车辆信息和个人信息……”10月1日凌晨0时许,记者在新海港码头看到,“预约过海”的宣传牌醒目清晰,各类车辆有序驶入港口。在小型车辆驶入安检处时,现场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预约购票,对未能预约购票的车主,工作人员逐一细致地讲解在手机预约操作流程。

  时间接近10月1日凌晨1点,抵达港口的车辆逐渐多了起来,正在一步步细心教授操作流程的李邦鸿告诉记者,今晚已经手把手地教了20多位车主操作“预约过海”模式。“因为今天是预约购票实行首日,不少车主还不知道如何操作,今天要通宵为他们服务。”李邦鸿转过身去打了个哈欠后,就立即打起精神服务下一位车主。

海口新海港安检口旅客预约过海记者 陈若龙 摄海口新海港安检口旅客预约过海记者 陈若龙 摄

  操作方便服务贴心获车主点赞

  “真的挺方便。”今年是江西人邱锋来海南工作的第十年,以往逢年过节自驾从港口过海,排队等候是常有的事儿,现在实行“预约过海”模式后,在家里通过网上预约订票后按时抵达港口就能顺利出岛,再也不用承受排队和堵车之苦了。

  “他们讲得细致,还帮助我操作,特别满意。”看到湖南车主陈女士带着孩子不方便操作手机,李邦鸿和同事们一步步帮忙预约订票,还仔细确认车主和车辆信息,让陈女士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在秀英港码头,实行“预约过海”模式也得到了车主的一致点赞。来自河北的王先生通过手机APP预约成功,省去了排队等待的时间,让他显得格外轻松,“我们从12345微信公众号得知这个消息,自己关注新海港微信公众号后成功订票,非常方便。”

记者 陈若龙 摄记者 陈若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