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王春壮 秦俊

  省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了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公路初步设计和概算。该项目路线主线路线长15.07公里,项目总概算核定为33.05亿元左右。

  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公路项目包括主线工程和国道改建工程两部分。其中主线起点位于灵山镇,接G98环岛高速公路美兰机场互通,终点位于演丰镇,与G98高速公路海文段相交,沿线经过灵山、云龙、演丰等三镇。主线一般路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国道G223改建工程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一般路段采用分离式路基沿主线两侧布置。该公路是连接海南省环岛高速公路与海口至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是支撑“海澄文”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干线,也是江东新区主要交通要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海南省公路网结构,有效缓解美兰机场区域的过境交通压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