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扫黑除恶”

  文昌严打“保护伞” 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今年已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0多起 刑事拘留55人

  海南日报文城9月30日电(记者 李佳飞 特约记者 黄良策)9月2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文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文昌市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打准打实、除恶务尽”的方针,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已成功打掉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2个涉恶犯罪集团及3个涉恶犯罪团伙,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60多起,刑事拘留55人,文昌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41人。

  在打掉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中,王康盈恶势力犯罪集团较为特别,其成员王康锐为文城镇福主湾村村民小组组长,该犯罪集团是典型的农村村干部利用职权便利非法谋取利益且把持基层政权的犯罪集团。为此,文昌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涉恶团伙的案件侦监工作。目前,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王康盈、王康锐、王康龙等3名成员,文昌市公安局将以王康盈为首的犯罪集团案件向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