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国庆黄金周,很多人都选择外出旅游,可从广东来海口做生意的黄先生却过的特别郁闷。原来,他与海口金盛达建材城的铺面租期还没到期,金盛达建材城就单方面解除合同,与另一商家签订租赁合同。对此,金盛达建材城方面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应,是黄先生违背了公司不能转租铺面的规定。对于金盛达建材城的这一说法,黄先生表示,转租铺面不是他一家所为,况且他提出自己经营也遭到建材城的反对,货品还被强行搬离铺面。

  黄先生告诉商报记者,他与金盛达建材城签订的合同期限是从2012年9月到2017年9月。在经营过程中,应金盛达建材城的要求,又重新签订了一次合同。这次合同日期是从2015年到2020年。

  黄先生告诉记者,在自己经营一段时间后,有一商家提出要租赁,他就转租给了该商家,这种情况在金盛达经营户中存在的不在少数。可没想到,今年八月份,这位商家不再给自己交租金了,后来一打听,原来是该商家私自与金盛达建材城签订了租赁合同,“我当时还蒙在鼓里,后来到金盛达建材城一了解,确实是该商家避开自己与金盛达建材城签订了合同。我就此事询问了金盛达建材城一执行董事,这位董事告诉我,铺面自己收回来经营就可以,继续转租是不行的。于是,我把自己存放在仓库里的五金搬进铺面准备自己经营。可我万万没想到,金盛达建材城却报了警。在城西派出所和保安的监督下,又把我的东西从铺面搬了出来。”

  黄先生说,我与金盛达建材城签订的合同还没有到期,金盛达建材城在没有与我解除合同的情况下,单方面违约,在自己提出继续经营却遭到反对,甚至还让保安强行把自己的五金用品全部搬离铺面,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对于黄先生的说法,金盛达建材城一位姓田的负责人在接受商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金盛达建材城在签订合同时,就有明文规定,不能私自转租铺面。可黄先生没有经过金盛达建材城的同意,也没有备案,就私自把铺面转租给他人,明显违背了公司的规定,公司有权对铺面做出处理。

  到底情况怎么样,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