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孟伟荣 摄影报道)10月3日下午17时许,海口边防支队巡逻分队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称,假日海滩公交站附近有人实施盗窃。

  经报警群众指认,该支队巡逻队在公交站处经过约40分钟的蹲守,在西海岸边防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将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拦下并进行盘查。

  盘查期间,一辆公交车在上客过程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和一对夫妇发生了争执,夫妇称白衣男子盗窃了他们的手机。现场民警注意到,在争执过程中,白衣男子将什么东西从口袋中取出丢进了路旁的花坛,极有可能是刚刚盗窃的来的赃物,于是上前将白衣男子控制。经过现场初审,白衣男子承认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蓝色上衣的男子名叫谭某盛,51岁,江西人;白色上衣男子姓王,46岁,海南陵水人。两人觉得国庆假日期间假日海滩游客较多,于是流窜到此行窃,希望能“发财”,不想碰到了海口边防支队的巡逻民警,最终一网成擒。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