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4日)是国庆长假第四天,海口秋高气爽,适宜出游,各大景区景点旅游持续升温,游客出游兴致不减,特别是滨海游水上项目、乡村湿地文化游备受游客青睐。截至4日14时,海口市9家A级景区及主要景区、乡村点共接待游客13.31万人次,同比增长27.02%,主要景区门票收入190.08万元,同比增长10.36%。

  2018年,滨海游项目中,水上飞机、游艇等不同角度看海口美景成国庆假期新业态,海口水上飞机游览观光航线主要提供2项旅游产品:空中瞰海口观光线和私人订制包机路线,航线与滨海游观光航线、海口一日游航线共同构建成“海陆空”多角度、立体式的观光体验,让市民游客尽情领略海岛阳光、椰风海韵和金色沙滩,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

  而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依托海南独特的热带农业资源,在延续原有的村民日常生活上,挖掘高山村独特的民俗和乡情,并导入民宿、农耕体验等项目,将高山村打造成为五星级美丽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时随着海口城市湿地公园的深入推进,类似于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美舍河温地公园、五源河湿地公园等湿地公园也逐渐成为市民游客出游的选择,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节前根据不同主题设计并发布了6条湿地旅游线路,供游客出行参考,乡村湿地游成为今年旅游线路推荐的新亮点。

  截至今天16时,海口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