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澄迈10月8日电(记者吉羽)10月8日,“‘献礼新海南·贡献自贸港’系列活动之科技驱动制度和产业创新”活动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活动宣布“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正式设立。“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火币中国CEO袁煜明及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出席本次活动时向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表示,在海南自贸区(港)全面建设的开放政策下,海南生态软件园已经成为区块链等数字产业企业的理想选择,产业氛围逐步形成,火币中国将发挥区块链专业才能,助力海南打造全球区块链应用高地。

  袁煜明表示,目前,区块链行业发展还存在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人才储备不够、招不到人、法律的普及速度跟不上,技术应用落地也是比较难,包括还缺乏杀手级应用,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火币中国希望能够帮助企业可以更好的去落地区块链,“纵向来说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横向来说提供区块链行业全方位服务。”

  “海南自贸区(港)是发展区块链行业非常好的土壤,有四大优势:创新的大环境、多项创新先例,便利的贸易营商环境,先进的财税金融政策以及创新的人才发展机制。”袁煜明介绍,火币中国目前已正式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基于海南自贸区(港)和生态软件园这样优秀的平台,发挥区块链专业才能,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区块链行业发展。

  李林表示,区块链是很新的技术,无论是政界、学界还是业界,都在探索区块链应用于产业,火币中国基于火币5年来积攒的经验,定位为“区块链+产业服务一站式平台”,为产业提供咨询、培训、技术、孵化、人才、法律等一整套服务,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火币能帮助海南本土的各个产业应用最新兴的区块链技术进行发展,帮助把海南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区块链应用的高地,这无论对海南实体经济的发展,还是海南未来的战略前景都非常有价值。

  “火币预判海南未来能成为全球的新金融中心,就像之前香港、新加坡作为全球传统金融中心的定位那样,火币是一家辐射区块链整体行业的全球化公司,能打通区块链上下游产业链,促进区块链资产的流通,形成区块链完整产业链,这可能是火币未来对海南的战略价值。”李林最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