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在儋州市的首都师范大学毕业生符雪莲早在招聘会开始前,就提前在网上向海口市教育局提交了简历。此前,在长沙、北京完成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后,北京的学校也向她抛出橄榄枝,但再三思考后,她婉拒了这些城市的工作。

  “我要回到家乡海南。”符雪莲说,求学时她想走出去,到其他城市去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但到了毕业找工作时,她还是希望回到家乡。在她看来,回海南的发展空间可能更广阔,提升的机会更多。除了薪酬外,她在求职时也会考虑未来发展的平台,以及自己是不是能更好地锻炼提升。

  “另外,我作为海南人,也想回去为海南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了个人的涓涓细流,才能凝聚成一股促使海南教育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符雪莲表示,虽然现在海南的教育水平比不了大城市,但这些年来也在不断发展,这其中就有许多让他们施展拳脚和抱负的机会。

  “我在海南等大家回来。”在采访的最后,符雪莲对所有像她一样在外求学的琼籍学子发出召唤。

  (海南日报北京11月1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