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黎丽萍

  “不仅颜值高,还可以高效处理解决游客旅途中遇到的问题,太赞了。”11月13日,200名游客来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参观游览,对市民游客中心独特的建筑风貌以及能快捷高效地解决市民游客的需求频频点赞,这是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迎来的首批游客。

  游客一行先在中心一层的规划建设厅、玻璃房、人工湖景进行了参观,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特点和建设概况。规划建设厅内展示的内容丰富多样,涉及海口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资源等,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同时也对海口有了更直观地认识。

  在中心二层的12345热线大厅是12345海口智慧平台的运行指挥中心,参观的游客对12345指挥体系、12345+网格管理、30分钟响应机制等进行了了解,投诉咨询受理机制的方便快捷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称赞市民游客中心是市民游客的连心桥、指挥棒。

  “感觉中心非常漂亮和新颖,这种火山岩石立面的建筑是第一次见到,很有本地的特色。”来自安徽合肥的游客苏启杰表示,中心就像是一个可以帮助游客了解海南文化的窗口,能够更多地了解这里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特色,同时这里也是一个游客之家,如果旅途中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这里寻求帮助,让人倍感暖心。

  据了解,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于10月8日试运行,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具备城市形象展示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城市综合管理中心三大功能。在外观建设上,纯木结构屋面、火山岩屋面铺设、骑楼老街风格装饰、生态环保的建设理念,让市民游客中心成为海口新的地标性建筑,具备良好的城市形象展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