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11月中旬,北方已是天寒地冻了,海南还是“春暖花开”。不过,冷空气18日晚“到货”海南,冷空气威力并不足,降温不明显,但是早晚气温还是有点凉飕飕,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加衣物。

  第27号台风“桃芝”对海南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今年第27号台风“桃芝”(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Toraji;中文名称:桃芝;名字来源:朝鲜;名称意义:朝鲜深山中的一种花,开花时无声无息不惹人注意,花能食用和入药)于17日20时在南海西南部海面上生成。

  18日下午4时20分前后今年第27号台风“桃芝”登陆越南,并减弱为热带低压,18日晚8时已停止编号。

  但这并不是结束,预计今明两天西太平洋洋面上的一个热带低压,还可能会逐渐加强为今年第28号台风。22日前后将逐渐进入南海中南部,海南将逐渐进入影响范围内,广东也可能受到一定风雨影响,但由于路径目前还不明确,影响也不确定,所以还要多多关注临近预报。

在两股冷空气的补充影响下 本月底海口最低气温降至16℃在两股冷空气的补充影响下 本月底海口最低气温降至16℃

  冷空气于18日晚“到货”海南,但可能是海南太远了,翻山越岭而来的冷空气威力并不足,降温不明显。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8日夜间~19日,东北半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阵雨,最高气温26~28℃,西南半部地区多云到阴天,局地有小阵雨,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变化不大。

  预计,20日~21日白天,全岛多云,东北部局地小阵雨。最高气温全岛28~32℃

  据海口市气象局消息,22日、26日分别有两股较强冷空气补充影响,预计本月底海口市最高气温也将下降至23-24℃,最低气温有望降至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