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道具车,这车骑不了,我们是拍电影的。” 11月23日23时许,在海口市侨中隧道路段,一辆无牌照摩托车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面对民警的询问该车驾驶人李某一口咬定自己所骑的摩托车是“道具车”,面对如此诡辩,民警依法将车辆扣留,李某因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带回交警支队处理。

  当晚,根据海南省交警总队关于开展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的部署要求,海口、三亚交警部门开展交叉执法行动,在海口市主要路段设卡设点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违法犯罪行为。23时许,一辆造型似80年代的摩托车伴着轰鸣声出现在侨中隧道路口,民警当即上前检查。驾车男子李某谎称车辆属于剧组的道具车没有上路等借口,试图逃避处罚。民警现场鉴定发现该车辆有车架号、能上路行驶,属于正规厂家出产的摩托车。“该车辆违反多项法规,海口禁止摩托车上路行驶,未悬挂车牌,驾驶人无驾驶证等。”民警介绍,该车司机将面临1000元罚款及15日以内行政拘留。

  “我错了,我认罚。”在侨中隧道执勤点,同样被民警查扣的,还有酒后驾驶人吴某。吴某在被交警查扣称,晚饭后跟朋友多喝了几杯,酒后怀着侥幸心理开着刚买来两天的新车回家,途中被交警查扣。面对着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的处罚,武某悔恨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今后绝不在酒后驾驶车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据了解,当晚,三亚交警、海口交警在市区主要路段设立执勤卡点,开展夜间清查行动,大力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计查处涉嫌醉驾3起、酒后驾驶4起、无证驾驶3起,涉嫌非法改装摩托车3辆,其它违法行为7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