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吴博 摄影报道)12月22日15时,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信息研判,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故意伤害案的网上在逃人员钟某(男,30岁,江西省瑞金市人)。

  12月22日正值冬至佳节,当晚,在陵水车站派出所办案室内,民警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犯罪嫌疑人钟某的面前,一直沉默不言的钟某当即流下了后悔的泪水,钟某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和民警说道,自己一直在外做工程,已经三个月没有回家了,之前答应自己年幼的女儿在冬至这天一起在家包饺子,现在已无法实现承诺了。

  据钟某交代,其朋友刘某欠了刘某东的一笔工程款一直没还,2017年4月29日傍晚,在江西省瑞金市某酒店内,钟某正和刘某在酒店内用餐,正好被刘某东撞见,期间刘某和刘某东就还钱一事双方发生激烈的争吵,在争吵的过程中,在一旁的钟某和刘某两人把刘某东按在地上用拳脚一阵暴打,周围群众发现双方打架后,当即向江西省瑞金市公安局报案,钟某和刘某发现群众报案后,当即逃走。后经司法中心鉴定,刘某东腰椎右侧横突骨折,人体伤情鉴定为轻伤二级。

  经过调查后,2018年12月初,江西省瑞金市公安局把钟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钟某在逃到海南后一直在陵水和老乡干工程,于冬至当天被陵水铁警抓获。

  12月23日,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案件已经移交江西省瑞金市公安局进行进一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