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某萍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彭某萍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日电(罗佳)近日,一女子因被列为失信人员,无法购票乘机,竟冒用朋友身份证企图蒙混登机,被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识破身份并予以行政拘留10日。

  12月21日凌晨5时20分许,凤凰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机场安检口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旅客在安检通道疑似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过检乘机,请求出警处理。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核查,初步认定该名女子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过安检后,民警依法将该女子传唤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违法行为人彭某萍,因未及时偿还信用卡而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乘坐飞机,于是便冒用同乡杨某琼的居民身份证,欲乘坐三亚飞往重庆的航班,企图蒙混登机,不想还是被警方识破。

  经询问,彭某萍(女,35岁)对其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17条第1款第1项的规定,三亚警方依法对彭某萍处行政拘留10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