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通讯员潘伟 记者邱肖帅

  1月4日上午9时40分许,在海口市东沙路的一栋高楼上有男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龙华消防救援大队金盘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顺利救下轻生男子。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在该高楼的11楼窗口处,有一名身穿黑衣裤的人员跨坐在窗口上,一只脚在外面悬空着。

  消防指战员首先在男子位置的楼下正下方铺设救援气垫,并朝上拉起印有“不要跳楼”字样内容的横幅来安抚轻生男子的情绪。随后派出两组人员分别到轻生男子所在的楼层和顶楼,携带高空救援装备,随时准备营救轻生男子。

  此时的轻生男子已经爬出了窗口,站在窗外狭小的窗檐上,大声哭诉,手上动作很大,情绪十分激动,加上当时正在下着小雨,窗檐上湿滑,轻生男子随时可能会从11楼掉落下去,现场触目惊心,情况十分危急。

  最终,经过了现场公安民警耐心劝说,轻生男子终于同意放弃轻生行为,允许消防人员的接近。此时饥寒不堪的轻生男子已经体力不支,他说“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浑身软绵绵地使不上劲。消防指战员牢牢地抓住轻生男子的手臂,用安全绳和安全腰带对轻生男子进行保护后,小心翼翼地将轻生男子拉回室内,完成此次惊险的营救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