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春和日暖,群花争艳。今天是大年初四,海口主要景区景点人气持续升温,去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香世界庄园采摘赏花游,体验高效农业采摘乐趣,或到万春会上去看花灯,以及举家坐到假日海滩的椰风海韵里享受春天里的幸福时光。春节假期已过半,但市民游客出游热情不减,海南人游海南已成常态,自驾游更是其乐融融,海口旅游近郊游、周边游呈现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到农旅文综合体共享菜园 体验农耕生活

  每年春节7天长假,除了走亲访友,到哪里去郊游更惬意?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特别推出“福猪闹春庆周年,万元大礼免费送”春节七天乐、天天有大奖活动,让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体验游。

  今年春节假期,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游人如潮,景区所在的高山村开发了度假鸟巢、民宿、农家乐、农耕体验等休闲体验项目,感受“村在园里,家在景中”。

  西入口服务区寻找星火燎原的农业文明,美丽乡村高山村感受文化与乡愁,共享菜园体验农耕生活,生态热带新果园观赏国内外“名优稀特”热带水果。这里还有独具特色的榕树群景观,集观赏、遮荫、集散、祈福、购物、儿童游乐等于一体,构成这个区域标志性景观。

  “园区内的冰雪乐园引入国际高科技仿真雪,让孩子们与王子、公主、雪怪一起开启冰雪大冒险趣味横生。”游客李兴生带着孩子游玩后高兴地说,到园区还可以带都着孩子一起采摘绿色果蔬、选购花卉,欣赏精彩节目,参与到野战生存的真人CS,让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农业知识。

  亲子家庭齐上阵 采摘赏花品香草美食乐融融

  位于南渡江边上的香世界庄园是一处亲子游的好去处。中午,前来此处赏花采摘草莓圣女果的车流一辆接着一辆。

  “这里依江靠水,又有大片的香草花卉,芳香遍野。”来自乐东的胡娟一家四口一早就从乐东驱车过来游玩。她告诉记者,这个庄园早已声名远扬,特别是这里的环境,以及这里的香草系列美食都堪称一流。

  据香世界庄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香世界庄园首创的千人广场“采福”大行动,以及到店任意消费即可参加庄园内“套福圈”赢大奖等春节主题活动、庄园亲子手工DIY制作“大红花灯”项目等大受游客欢迎,特别是春天正值赏花时节,园内正在举办第三届草莓圣女果采摘季,得到众多亲子自驾家庭的参与与互动。

  “看灯展+海滩嬉水” 享受春天里的幸福时光

  今年海口万春会灯展继续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万春会灯展从2月4日正式亮灯,并一直持续到2月19日,市民游客除了在万绿园、美舍河湿地公园等欣赏传统花灯展示外,今年万春会还专门挑选了数组创意花灯摆放到国兴大道、龙昆南等街道上,为城市亮化、年味增添了新的色彩。广大市民游客通过精彩绝伦的节目演出、富有底蕴的传统文化表演、趣味正能量的互动游戏,感受到海口浓浓的年味、满满的活力。

  “万春会灯展已经成为海口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家住海口玉沙路的李先生见证了十几届万春会灯展的亮点与熄灯,每年春节,他们一家老人都在灯展的陪伴下体验浓浓的年味,令人印象深刻。

  据万春会新春灯展布展执行团队相关人员介绍,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灯组创意,彰显参展单位的文化特色,特别是由手工扎制的花灯,通过声光电的特效呈现出来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具感染力。

  海口晴好的天气,也让假日海滩的碧海蓝天,洁白沙滩更有魅力,市民游客前来享受椰风海韵的同时,尽情地踏浪嬉戏,欢声笑语荡漾其中。

  “这里的空气真是好,景又很美,特别是椰风海韵更是难得一见,碧海银沙,吹着海风,真的好惬意。”站在假日海滩的岸堤上,来自河北的游客张英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