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三亚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该市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建设,其中东岸先导启动区首批5个地块于2月23日挂牌出让,将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通过打造中央公园、中央商圈、城市地标等项目,优选总部项目落地,推动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展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窗口。

  据悉,去年三亚便启动《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对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等片区进行统筹规划设计。根据规划,此次三亚正式启动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建设,将东岸片区设为先导启动区,并挂牌出让首批5个地块,这也是我省首次出让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地块,将着眼“大定位、大视野、大格局、大基础、大产业”要求,坚持大三亚联动、陆海河统筹,推动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精雕细琢、科学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