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三亚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建设,其中东岸先导启动区首批5个地块于2月23日挂牌出让,将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通过打造中央公园、中央商圈、城市地标等项目,优选总部项目落地,推动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展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窗口。

▲东岸单元规划设计鸟瞰图(资料图)▲东岸单元规划设计鸟瞰图(资料图)

  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如何建?

  2018年10月22日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海口江东新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工作。会议指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要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着眼大定位、大视野、大格局、大基础、大产业要求,坚持大三亚联动、陆海河统筹,推动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精雕细琢、科学部署。

  2019年1月14日

  省长沈晓明深入三亚调研时强调,各片区开发要统筹推进,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原则,制定土地供应年度计划,分批有序搞建设,切实提高商务写字楼品质,引进优质总部企业。在重视进度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质量,包括建筑设计、立面及周围景观都要制定标准和从严要求,铸精品工程,建百年老店。要成立专家小组,统筹加强对城市风貌管控。

  2018年12月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对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工作进行调研时指出,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建设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先导性、示范性项目,要提高站位,高标准加快推进,既要注重各片区产业联动,又要注重各片区的特色,统筹考虑建筑密度和产业集聚效应。

▲东岸单元用地布局规划图(资料图)▲东岸单元用地布局规划图(资料图)

  为什么规划东岸为总部经济先导启动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富宅表示

  良好的区位条件、成熟的土地出让条件、高水准的规划定位等诸多优势,让东岸单元成为首批挂牌出让地块。

  ■打造三亚中央公园

  东岸单元环拥东岸湿地公园,生态功能优良,是事实上的三亚“中央公园”,具备成为三亚未来城市新中心的潜质和优势。

▲东岸湿地公园▲东岸湿地公园

  ■土地出让条件成熟

  东岸单元属三亚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土地开发工作开展较早,相关市政基础设施较完善,具备成熟的供地条件,土地出让后可立即开工建设,可快速打造出总部经济启动区城市新形象。

  ■打造大型综合消费商圈+商务核心区

  规划建设上,东岸单元将围绕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战略定位,依托东岸优越的交通、教育、医疗、文娱等区位优势,以及总部经济的辐射优势,打造大型综合消费商圈+商务核心区,形成以商贸、消费为核心的中央商圈。

▲东岸片区设计效果图 。(资料图)▲东岸片区设计效果图 。(资料图)

  ■将建总部大楼--三亚新地标

  作为全岛首发出让的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地块,东岸单元首批建设的总部大楼将是三亚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是展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地标。

  三亚东岸片区率先崛起了!

  原标题:三亚新地标!总部大楼、中央公园、中央商圈…将崛起在东岸启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