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 通讯员 王娇)一男子车上载着毒品,恰遇公安民警设卡盘查,欲弃车而逃被公安民警抓获。近日,美兰法院审结该案,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潘某安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扣押在案的毒品甲基苯丙胺11.93克、氯胺酮1.42克,予以没收销毁。

  2018年8月8日1时许,被告人潘某安驾驶小轿车途经海口市美兰区白驹大道中国石化加油站路段时,恰遇公安民警在此处进行例行盘查,当公安民警准备对被告人潘某安及其驾驶的车辆进行检查时,被告人潘某安发现情况不妙,立即从车上跳出,慌张地往加油站旁的草丛中窜逃,随即被公安民警抓获。从被告人潘某安身上查获白色透明塑料袋包装的毒品疑似物67袋,经称量、取样及鉴定,其中64袋白色晶体总净重11.93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份;3袋白色粉末状晶体总净重1.42克,检出氯胺酮成份。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安无视国家法律,非法持有毒品甲基苯丙胺11.93克和氯胺酮1.42克,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该院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