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日前下发通知,U20国青队将在本月底重新集结,开始今年的第二期集训。来自广州恒大队的海南籍小将蔡明民入选,这是他连续两期入选U20国青集训队。

  蔡明民是海南昌江人,今年19岁,目前效力于广州恒大一队。蔡明民曾多次入选国少队、国青队。在本届U20国青队今年1月的第一期集训中,蔡明民随队赴澳大利亚拉练,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俗,有进球有助攻。

  本期国青集训队共有24名队员,其中6名队员来自上海申花队,5名队员来自广州恒大队,江苏苏宁队有4名球员入选。主教练依然为前塞尔维亚U21国青队主教练扬科维奇。与今年1月的第一期集训队相比,调整了约10名队员。

  据了解,中国1999年龄段国青队去年在第30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中未能获得出线权,无缘今年5月举行的世界U20青年锦标赛。不过,着眼于长远考虑,中国足协决定继续保留这个年龄队的队伍。2022年举行的U23亚锦赛以及杭州亚运会,1999年龄段球员将是适龄球员,保留1999年龄段的U20国青队,其中一个原因是为这些赛事进行人才储备。

  据悉,本期U20国青集训队将于本月28日集中,随后前往意大利集训拉练,并参加“维亚雷焦杯”等热身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