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继续跟进这件事,三亚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成先生表示,“低价发票”属于“偷税”行为,查实将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并处其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50%以上5倍以下罚款。成先生还表示,已成立调查小组介入调查,结果将于3月4日反馈给记者。

  下午16时许,记者来到天涯区税务局8楼办公室就该事采访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今天上午局里领导已经就该事召开部署会,部署了相关工作。当记者询问其调查进展和结果时,该负责人说:“我们不能跟你说这个事情,我们正在做,因为是市局(三亚市税务局)在牵头,到时候他们会统一给你们提供相关情况。”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成先生,他告诉记者,昨天已经部署了相关工作,舆情回复确实是由市局统一向媒体回复。成先生表示:“昨天报道涉及的电动车销售点有个体户也有公司,针对个体户,调查组已将涉嫌门店的发票存根联收缴,下一步将发文给相关银行,调取转账记录来确定他们的销售额,确定“偷税”金额,针对公司,将调查其账目的真实性,然后核实发票金额和账户往来金额,看是否存在‘偷税’行为。”他说:“像这种情况定性肯定是‘偷税’,查实将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并处其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50%以上5倍以下罚款,比如某门店偷税1万元,那么处罚将是5千至5万以内。”他表示,调查过程手续非常多,调查结果将于3月4日反馈给记者。

  对于 “低价发票”成先生告诉记者,一方面是各销售点为谋取利益,另一方面,大多数购车的都是个体户不存在报账等问题,对原价发票重视程度不够,所以销售人员才敢大胆开 “低价发票”。

  三亚市税务局提醒广大市民,发票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凭证,不能少开和不开,如遇到类似问题,可拨打12366进行投诉。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税务局将加大对电动车市场监管,高频暗访,严查严打,对“低价发票”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