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

  3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三亚会见武汉市博物馆馆长、国务院津贴专家刘庆平等湖北省博物馆专家代表团,双方就三亚市博物馆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童道驰对专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三亚市情和历史文化资源等情况。他说,三亚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滨海旅游城市,也是海上丝绸之路合作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三亚市博物馆的建设,对充分挖掘海南历史文化,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丰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文化内涵,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童道驰表示,注重创意文化体验式消费,突出科技与文化相结合,是博物馆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与湖北省博物馆专家加强对接合作,共同把三亚市博物馆打造成为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窗口、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点和三亚文化旅游的新亮点。

  会见中,专家代表团简要汇报了三亚市博物馆建设项目任务、策划和运营建议,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刘庆平说,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灵魂。作为世界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建设博物馆势在必行,有助于提高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品质。下一步将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将三亚市博物馆建设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市委常委陈小亚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