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赛讯看点: 小将刘海超挽救3个赛点,逆转获胜跻身男单八强

  3月14日,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各项目16强展开激烈对决。中国队选手49人出战,26人抢占八强席位。其中国羽小将刘海超挽救赛点,逆转获胜进入男单八强;张艺曼、吉淑婷、李云3位中国队女单小将成功晋级;12个组合进入双打八强赛。

摄影/李秋溪摄影/李秋溪

  本日赛场上,刘海超对阵中华台北队选手黄平谢,第一局21:13大胜后,在第二局被对手19:21反超;决胜局,刘海超在对手先取得3个赛点的情况下,追平比分,最终以24:22实现翻盘,激战三局后成功晋级。同样入围男单八强的中国队选手还有高政泽,周泽奇、翁泓阳。

摄影/李秋溪摄影/李秋溪

  女单方面,中国队1号种子选手张艺曼2:1(21:19、19:21、21:16)战胜韩国队选手金娜英;国羽小花吉淑婷先输一局后,直取两局,以大比分2:1(11:21、21:16、21:15)淘汰中华台北队选手林湘缇列席八强;李云则在中国队“内战”中,2:1(16:21、21:9、21:9)战胜郑舒雅晋级。双打赛场上,欧烜屹、任翔宇双线作战再次告捷,均闯入混双、男双八强。

  ⦁ 赛事简介:城市特色与赛事精髓共绽风采

  为了提升羽毛球运动的观赏性和竞争性,提升高品质球员和明星球员的影响力,世界羽联(BWF)将超级系列赛、大奖赛等整合成新的巡回赛体系,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属于第六级别赛事,由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批准,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自世界级羽球赛事落户陵水以来,陵水用高水准的办赛能力,高品质的赛事服务,高要求的配套体验,为每一届赛事带来强有力的运营保障。在建设全岛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大背景下,陵水不断提升赛事品牌影响力,加强赛事与本土文化、旅游元素的深度融合,增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充分发挥大师赛的国际交流平台和宣传窗口作用,让更多的人知道陵水、了解陵水,也让羽毛球运动在陵水多彩的人文风情和城市魅力中,绽放不一样的体育风采。

  ⦁ 赛事周边资讯:全民互动,羽你共享陵水魅力

  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于3月12日至17日,在陵水雅居乐体育广场举行。为了增强赛事参与的互动性,在赛事期间,场外还设置“陵水运动嘉年华”配套互动版块,吸引了参赛运动员、国内外游客、陵水民众前来参与,其中丰富多彩的主题冲关游戏,展现了陵水城市运动的无限活力;时尚动感又极富陵水印象的演艺节目,呈现出了陵水生活的别样风采。

  ⦁ 3月15日四分之一决赛预告

  2019年3月15日下午18:00将举行的是五个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以下为对阵看点:

  女单项目张艺曼(中国)对阵 吉淑婷(中国)

  女双项目曹彤威/于小含(中国)对阵 白荷娜/金慧麟(韩国)

  男双项目欧烜屹/任翔宇(中国)对阵 罗星升/王灿(韩国)

  混双项目任翔宇/周超敏(中国)对阵 郭新娃/刘玄炫(中国)

  男单项目刘海超(中国)对阵 高政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