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后的美园路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茹 摄影报道)3月13日,针对国际旅游岛商报3月12日刊发的《停车不规范 大路变小巷,海口这条路上的车辆停得太“嚣张”》的报道,海口交警支队美兰大队领导高度重视,3月13日上午,迅速组织警力重拳整治该路段违停乱象,对长期停放僵尸车予以拖移查扣,对不在停车位内违停车辆予以拍照查处,当天上午,该路段共拖移违停小轿车1辆,拍照查处违停车辆12起。为巩固整治效果,当天下午,海口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再次开展美园路段乱停车行为整治,处理违停车辆14辆,拖车2辆。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违停车辆的车主进行教育劝导,从思想上矫正车主乱停乱放车辆的侥幸心理。

现场违停车辆被拖走现场违停车辆被拖走

  目前,整治后违停乱象得到有效遏制,道路通行能力明显好转,海口交警支队美兰大队林明裕中队告诉记者,因美园路有几家茶店,下午至晚上时段比较热闹,停车位紧张,无法满足停车需求。林中队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巡逻查处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持续组织警力到周边小区、商户加强宣传,引导驾驶员按规定有序乱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此外,海口交警支队美兰大队黄副队长表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除了依靠交警部门执法以外最主要还是需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在遇到道路交通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沟通,共同促进道路交通的建设与发展。

现场违停车辆被拖走现场违停车辆被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