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陈秀兰 冯真 高洁冰)东方机构改革工作扎实稳步推进。3月20日上午,东方市委保密和机要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挂牌成立。

  中共东方市委保密和机要局挂牌成立

  3月20日上午,新组建的中共东方市委保密和机要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东方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委机要局的职责和市委办公室承担的保密工作职责整合,新组建中共东方市委保密和机要局。韩宇在揭牌仪式上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共东方市委保密和机要局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凑有序做好职能调整、人员划转、业务交接等各项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平稳过渡、接续顺畅。

  东方市应急管理局揭牌成立

  3月20日下午,东方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市民政局的救灾、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市水务局的防汛防风防旱管理职责,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预报、减灾职责以及防汛防风防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的职责整合,保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市应急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

  3月20日上午,东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揭牌成立。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委员会、市林业局的职责,市农业局、市水务局的自然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职责,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经济、海洋自然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加挂市林业局、市海洋局(市海洋执法大队)、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委员会、市海洋与渔业局,不再保留单设的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