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近日,在海口湾恒大逸阁度假公寓停车场内,海口市美兰法院执行局突击迅速将被执行人名下一辆奥迪轿车控制,并办理扣押手续。

  2016年12月,原告海南国宾旅业公司与被告海南方海实业公司之间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海南国宾旅业公司将某酒店的房屋租赁给海南方海实业公司作为经营场所使用,租期为三年。合同签订后,海南方海实业公司却从去年8月起拒绝支付租金。海南国宾旅业公司遂将被告诉至法庭。经审理,美兰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限期向原告支付拖欠的房屋租金、房屋占有使用费、违约金、利息等共计200万元。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仍拒绝履行,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海口市美兰法院执行局接到案件后,迅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排查,发现其名下有两辆奥迪牌汽车后,立即向海口市车辆管理所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在查封期间停止办理涉案车辆的转让、抵押等相关手续。同时向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协助查扣车辆函,通知其如发现涉案车辆协助扣押并及时反馈,多部门联手,成功扣押涉案车辆。

  商报记者了解到,该院法官助理张青松接到交警部门来电,称另一涉案车辆在海口湾恒大逸阁度假公寓出现。该院执行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