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敬雄 陈超英 摄影报道)3月19日上午,琼海市嘉积镇爱华西路发生一起两辆摩托车碰撞交通事故,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对事故进行通报后,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路管员依托“路长制”+“地网”“天网”工程勤务机制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大队路管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琼C100XX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倒在路边,另外一辆疑似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为琼A06073的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准备推车离开现场,大队路管员上前将其拦截。

  该男子米某(男,51岁,湖南人)称,当时驾驶车辆从源源居酒店旁的加油站加油完毕驶出,自万泉河路往爱华东路方向逆行,与对向行驶的琼C100XX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随后准备离开现场,被大队路管员拦截。

  大队路管员询问米某时发现其身上其略带酒气,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米某吹气值达51mg/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即将其传唤至大队接受调查。

  经过调查,大队路管员发现米某驾驶的车辆号牌查无信息,经过核验,琼A06073号牌属于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同时,其本人的驾驶证信息也查无踪迹,米某也承认自己并未考取过机动车驾驶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米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予罚款87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收缴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以及扣留涉案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