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有人溺水了!”3月23日18时17分左右,大东海区域海边有人大喊。附近两名救生员立即带着救生条向海里跑去。在浅水区游泳的几位外国游客看到后,也快速向溺水男子游去。在外国游客的帮助下将溺水男子拉至岸边开始做心肺复苏。几分钟后男子苏醒,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23日下午,在大东海区域海边一名年轻男子已漂到游泳区域外10多米处,正在水中拼命挣扎。叶武和陈以武两名救生员迅速跳入海中,以最快速度接近溺水男子。在浅水区游泳的几位外国游客看到后,也快速向溺水男子游去。溺水男子失去意识逐渐下沉,叶武和陈以武利用救生条,在外国游客的帮助下将溺水男子拉至岸边。男子被救上岸后,开始口吐白沫,完全昏迷。“这名男子是被暗流带出去的,很危险,把他救上来之后我也是累得筋疲力尽。”有着17年救生经验的海南籍救生员陈以武事后说道。

  随后,一名外国游客和救生员立即将其放在大腿上,头部向下按压背部进行急救,海水不断从溺水男子嘴里流出来,但还是昏迷不醒。通过不断对溺水男子进行心肺复苏,过了七八分钟,他终于苏醒过来。随后救生员立即让他吸氧、喝水,补充能量,并等待120急救人员的到来。当日19时左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救生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将溺水男子送往医院抢救。

  据介绍,参与救援的外国游客来自俄罗斯,现住大东海一家酒店,这次是来三亚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