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多哈田径亚锦赛中国田径队出征仪式4月17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亚锦赛,中国田径队派出89名运动员参加全部42个项目的角逐。“海南飞人”江亨南入选男子4×100米接力参赛名单,并随队出征。

  本次亚锦赛将于4月21日至24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2日15时开始预赛争夺。与江亨南同时入选4×100米参赛名单的有苏炳添、谢震业、梁劲生、许周政和吴智强,中国接力队的目标是夺取金牌。据了解,江亨南目前腿部稍有不适,可能被安排为替补队员,届时能否代表中国队登场竞技,还是未知数。

  江亨南是海南定安人,目前在清华大学读研究生,是清华大学田径队队员。2018年是江亨南爆发的一年。4月,在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二站暨第三届青奥会国内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江亨南以10秒57荣获第二名。5月,在全国田径大奖赛第四站比赛中,江亨南以10秒42获得男子100米第二名。6月,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100米比赛中,江亨南预赛跑出10秒22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在决赛中夺冠,从而入选国家男子4×100米接力队集训大名单,但因报名乌龙事件,他最终无缘雅加达亚运会。10月,江亨南再次入选中国田径队。

  为了备战多哈田径亚锦赛,江亨南曾随国家队前往美国洛杉矶训练。据悉,亚锦赛结束后,江亨南将随国家队备战5月份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接力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对此次亚锦赛足够重视,派出了一套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在中国队中包括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上周刚刚刷新女子标枪亚洲纪录的吕会会等名将,亚洲飞人苏炳添也将出战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中国队的参赛目标是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