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鹭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其中一名女子抬上担架 警方供图飞鹭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其中一名女子抬上担架 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日电 (黎金兰 周子晨)4月30日,市民何先生将3名食物中毒的女子送医途中遇上交通拥堵,紧急时刻得到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队员护送,最终3名女子转危为安得救。

  当日晚19时05分,何先生驾驶一辆小轿车来到天涯区机场路口红绿灯处,焦急万分地向正在该处疏导交通的飞鹭海虹中队队员唐大军等人求助称,车上有3名女子疑似食物中毒,需要他们帮忙护送到医院救治。

  “当时车内3名女子均瘫倒在座位上,脸色苍白满身大汗,其中2名已经陷入昏迷状态。”唐大军回忆说,因正值晚高峰期,道路拥堵严重。

  为赢得宝贵的治疗时间,唐大军等人立即分工协作,一边将情况上报三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交警配合,沿途指挥交通,调控红绿灯,一边驾驶警用摩托车,点亮警灯鸣警笛,不断喊话沿途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使载有3名女子的车辆顺利通行。

  15分钟后,唐大军等人将3名女子安全护送到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又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下车推进急救室治疗。

  据何先生介绍,其在温德娒酒店停车场遇到这3名女子,看到她们都无法驾驶车辆,遂上前帮忙开车将她们送医。

  目前3名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经初步了解,食物中毒原因系食用自带变质卤鹅掌引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