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三亚,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5月2日,在三亚大东海,国内外游客尽享阳光沙滩的乐趣。 记者 孙清 摄  阳光明媚的三亚,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5月2日,在三亚大东海,国内外游客尽享阳光沙滩的乐趣。 记者 孙清 摄

  三亚新闻网5月3日消息 (记者 符吉茂)作为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五一”小长假期间,三亚旅游市场持续兴旺。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第二日,三亚酒店开房率76.75%,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2.7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79%和11.04%。三亚相关部门有序开展旅游市场监管和整治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出游环境,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据抽样调查,5月2日,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76.75%,同比增长5.79%。截至17时,三亚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2.76万人次,同比增长11.04%。三亚市进出港旅客10.25万人次,同比增长3.28%。出港国际航班14架次,同比增长75%。三亚接待境外游客排名前五的国家及地区分别是:俄罗斯、韩国、泰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接待国内游客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别是:广东、四川、北京、上海、重庆。

  为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当日,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共出动警力159人次,各类警车32辆次,共服务群众29人次;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共出动执法车辆3车次、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旅游企业3家次、旅游从业人员12人次。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执法车辆10辆次,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经营行为和“创文巩卫”情况进行检查。

  据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三亚市旅游情况发布探索线下新闻发布会和线上“新闻发布厅”相结合进行。继4月30日召开线下“五一”小长假新闻发布会之后,连续两日,三亚通过“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的“网上新闻发布厅”推送“五一”小长假旅游情况,积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贴心服务广大市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