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晚上,在海口高登西街闹市区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在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9路公交司机曾德存的帮助下,不到3分钟就将火扑灭,围观市民和车上乘客纷纷点赞。

  据了解,1日晚上21时30分,9路公交司机曾德存驾驶公交车由国贸宜欣广场开往千江悦公交场站,途经高登西街城东市场时,曾德存发现车辆右前方路边有很多人,貌似都围着一辆小轿车,曾德存减速缓慢通过。突然,一名男子往车辆前门这边跑来并拦住车,焦急的询问:“师傅,师傅,车上有没有灭火器?我车起火了!”曾德存这才发现路边这辆黑色轿车前轮车底有明火冒出,旁边有两位家属正在慌忙转移后备箱里的物品,看样子是刚刚开始燃烧,情况十分危急。

  曾德存没有多想,随手从座椅下方拿出一个车载新型泡沫灭火弹交给车主,但车主称自己不会使用。为了争取救火时间,曾德存立即将车辆开到十几米远处的安全位置停稳,迅速拿起车上的一瓶干粉灭火器,奋不顾身地下车飞奔到起火轿车的方向。

  “我赶到现场时有很多围观群众,因为没有灭火器,都没办法帮忙灭火而干着急,车主及家属也十分慌乱,火势开始逐渐变大,不时有火苗冒出,气味也很刺鼻!”曾德存说。为了能准确将火灭掉,曾德存让车主打开引擎盖,由于处置得当,几分钟操作就将明火顺利扑灭。曾德存确认车辆不会复燃后,看到交警也到达了现场,由于车上还有乘客,没等车主一家道谢,就继续投入工作中。

  虽然耽误了运营时间,但是车上乘客都毫无怨言,还纷纷对曾德存见义勇为的善举予以赞扬,车上一位阿婆还特意拉住曾德存,让旁边的一名学生对曾德存的工作证拍照,说要记住好司机的名字和编号,要好好表扬。曾德存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笑着说:“这没什么的,都是举手之劳,换作是其他人,遇到了也会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