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月5日从省旅文厅了解到,本次五一小长假,海口和三亚自然生态、乡村旅游备受宠爱,热度较高。

  海口推出的5大旅游产品10条线路中,踏青赏花自驾乡村游备受市民游客青睐。文山村、施茶村、泮边村等乡村旅游点在五一期间为市民游客提供赏花垂钓、田园采摘、骑游、品尝农家特色美食等活动;冯塘绿园推出“你来我就送”美丽乡村体验游主题活动;本立村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百人红色骑行之旅”让市民游客体验了红色旅游线路的精彩。

  在三亚青塘村,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参加亲子活动,体验童趣;三亚中廖村启动了2019年华侨城文化旅游节,100余位骑行爱好者感受了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海南区域的首推活动;万宁的东山岭、溪边村、文通村、大石岭村、兴隆咖啡谷、隆苑有机咖啡庄园、和乐龙舟小镇等众多自然生态、乡村旅游点,以不同特色的景观和风土人情吸引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琼海博鳌沙美村作为网红村,吸引了众多自驾车队前往,感受慢生活的田园乡村乐趣;白沙长岭村以黎家特有的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让游客们亲身体验黎族传统入村习俗。